小豆島特級有機醬油

型號: 1107-0151
存貨狀態: 現貨產品
原價:HK$55.0
HK$52.3

數量

More details


小豆島 400 年的傳統木桶釀造醬油

Yamahisa山久JAS有機釀造醬油
位於瀨戶內海的香川縣小豆島,氣候溫暖,少雨,自古以來就盛行鹽業生產。醬油的生產始於大約 400 年前,因為原料通過船運到這裡。
一種名為「小豆島木桶醬油」的傳統製造方法誕生了,它使用直徑約2.2公尺、深1.7公尺的巨大杉木桶進行長時間發酵和成熟。
據說,每個寄生著酵母的雪松木桶都有其獨特的風味,工匠們透過仔細的對話精心製作產品,識別出每個木桶的獨特性。

Yamahisa山久釀造醬油
香川縣小豆島香川縣小豆島以醬油聞名。擁有大約150個杉木木桶,慢慢地做醬油。也是國內第一家使用有機原料生產醬油的公司。


使用有機原整粒大豆和小麥,以及澳洲日曬鹽,在100多年樹齡的大杉木桶中發酵一年半以上,同時24小時聆聽琴聲,將糊狀物壓入布袋中。

這是未經過巴氏殺菌,經過精細過濾器裝瓶的生醬油。這款生榨醬油是由麴菌、酵母和乳酸菌等多種微生物和諧而成,濃郁、濃稠、風味十足。


什麼是木桶醬油?
這種醬油是在木桶中發酵和陳釀的。直到江戶時代,作為日本料理基礎的醬油、味噌、醋、味醂、清酒等基本調味料都是用木桶製作的,但由於成本效益,木桶釀造醬油行業在這個例子中下降到總量的不到1%。

然而,自2000年以來,當木桶釀造瀕臨滅絕時,出現了一場重新考慮的運動,主要是在年輕釀酒師中,追求風味和個性的啤酒廠開始積極使用它們。


木桶醬油的吸引力在
於其多樣化的特性,類似於精釀酒。

製作醬油的木桶高約2至3米,直徑2至4米,可使用100年以上。微生物生活在木材表面的精細結構中,創造了獨特的生態系統。
這是木桶最顯著的特點,一百多年的歷史和氣候所累積的微生物獨有的特性,造就了只有釀酒廠才能生產的風味和口感。

大自然創造的味道
木桶是一種由天然材料製成的容器,不使用鐵釘或黏合劑。發酵環境是利用季節溫度變化的“自然釀造”,而不是人工控溫。
準備工作在寒冷的季節進行,發酵在夏季開始。根據春天、夏天、秋天或冬天的不同,它在潮濕時吸收水分,在寒冷時保持熱量。木桶在改變外觀的同時,創造了一個適合醬油的環境。

時間創造的味道
木桶的壽命據說有100到150年,而且已經使用了許多世代。至今仍在使用的木桶大多是明治至昭和初期製造的,而使用木桶的醬油釀造廠的歷史則更為悠久。
木桶通常由雪松製成,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才能生長。而且,要種植像奈良縣吉野杉這樣的優質木材,就必須從造山開始,這樣想想,就知道前輩們的努力已經積累了數百年了。


[小豆島山久2年自然釀造有機醬油/繼承400年傳統的天然釀造醬油]

一邊聽著琴聲一邊發酵了一年半多。
含有活性酵素的生醬油。

獲得有機JAS認證 有機栽培 以國產整粒大豆、國產小麥、天然鹽(曬鹽)為主要原料,歷經兩個夏天而製成。

採用 400 年歷史的傳統釀造方法,在大型雪松桶中自然釀造的醬油。可用於煮菜、醬油等各種菜餚。


成分:水、有機大豆、有機小麥、日曬鹽(澳洲、墨西哥產)、米麴菌

重量:150ML/樽
產地:日本
保存方法:請存放在遠離陽光直射和高溫、潮濕的地方。打開後,請存放在冰箱中並儘快使用。

放射性測試的結果是,沒有檢測到「銫137、銫134、碘131」。
*夏季期間,商品將以冷遞方式運送。


總裁植松勝久說道。「如果你用酒聽古典音樂,它會陳年得很好。那『醬油是一種古老的日本產品,所以它是聽日本古琴!』」 

不管效果如何,為了醬油我會嘗試一切,我的父母希望它能長成一鍋好醬!我從琴聲中就能感受到這種態度。


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登入註冊 後檢視商品評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