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O

味醂 Mirin (720ml)

型號: 1109-3298
存貨狀態: 現貨產品
原價:HK$105.0
HK$99.8

數量

More details


味醂 Mirin

日本無雙公司於1953年由日本正食協會建立,作為一家歷史悠久的傳統、天然食品供應商。他們相信:食物是人類生命的基礎,為人類下一代和地球的持續發展,致力提供高品質、純天然的食物,為您提供含文化底蘊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無雙味醂是傳承古法釀造,三年熟成,頂級的味醂。
日式料理經常出現的調味料「味醂(みりん)」,一般人對它的印象就是用來「替料理增添甜味」,不過它可沒那麼簡單!若只能增加甜味,那麼使用砂糖即可,為什麼還要有味醂呢?原來有這4大烹飪作用!

1.去除腥臭味:
味醂由米加上麴釀成,可以說是帶有甜味的料理酒,其成分及香氣能幫助除去肉腥味,尤其是魚類料理,在製作醬燒魚料理時,非常適合加入味醂,隨著溫度升高即可達到揮發臭味的效果。
另外,因為能有效去除腥臭味,味醂也經常搭配醬油和蔥薑蒜等香料,用來醃漬肉品,或是在烤肉時直接塗刷上適量的味醂,都可以潤色、增鮮!

2.保持食材完整:
味醂含有的酒精和糖分能夠緊縮蛋白質,防止脆弱的魚肉在燉煮時碎裂,因此在製作需要花時間燉煮的魚肉料理時,加入適量的味醂即可保持魚肉的形狀,讓菜肴保持美觀。反之,如果想讓食材軟嫩,就不要太早加入味醂。

3.增添料理光澤:
中式料理經常用醬油來添色、促進食欲,而清淡調味的日式料理即使沒有厚重色彩,依然閃爍著迷人的色澤,這都是「味醂」的功勞!除了調味之外,起鍋前加入少許的味醂,就能讓食材呈現漂亮的色澤,看起來加倍可口,尤其是照燒類料理,更是不能沒有味醂的「錦上添花」!

4.增加菜肴層次感:
味醂和米酒、醬油一樣屬於釀造食物,本身帶有獨特的香氣,加入菜肴中有加分的作用,會充分引出食材原味,讓味道更加醇厚。一般燉煮、紅燒或熱炒都可以用醬油和味醂搭配、調和,就能夠提升香氣和風味;另外,煮湯或煮麵加入少許味醂亦可使湯頭更甘甜、麵條更有嚼勁。


成分:水、米、麴子及海鹽
重量:720ml/樽
產地:日本
保存方法:天然、沒有防腐劑,開封後須冷藏。

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登入註冊 後檢視商品評論!
你可能會喜歡